這一天

成為了單身生活的重大分水嶺

從前一晚開始

就陪著老媽東奔西跑採買當天需要用到的物品

回禮的餅、招待茶飲、盆花、湯圓、水果..等等

為了隔天要早起梳妝

硬是強迫自己早睡

無奈的是

我家的床對我來說已經跟飯店一樣陌生了

翻了很久才終於睡著

果不其然

隔天一早

雙眼拋拋

額頭冒出小小粉刺

真是辛苦了我的造型師(從小學就認識,也是唯一碩果僅存到現在還有聯繫的好友)

早上7點多就來幫我

一堆的雞絲都快可以直接升級當專業新秘了

在打扮的過程中,可愛的造型師非常神準的每15分鐘就問一次時間

準到讓我懷疑這位小妞是不是故意要讓我分心,減緩緊張

因為男方是從台中租遊覽車過來

所以快到的時候因為找路的關係遲了一段時間

就在我們沉浸在回憶往事瞎聊的平和氣氛下

突然聽到某人喊了一聲"來了"

緊接著是一陣鞭炮聲

心跳瞬間暴衝

我們兩個開始在房間裡亂叫一通緊張的要命

真不懂為甚麼參加過的喜宴中的新娘都是一臉臨危不亂的神情

只有我跟剛放入熱鍋上得蝦子一樣亂跳個不停

那一刻的我

只能用緊張跟害怕來形容

換上旗袍,房門打開的瞬間

就像高空彈跳一般

踏出去就無法回頭

拍照的相機、媽媽的臉、媒人的笑容、佔滿牆的親戚(小小的客廳硬是塞了30幾個人,我第一次看不到我家的牆壁)

未來的婆家人,以及往後人生中最常看到的臉-我的未婚夫

不知道大家看到的我,臉是不是僵得很誇張,我整個緊張到臉部肌肉不受控制

所以儀式過程中只敢微笑

一直到交換戒指後,我的緊張才稍稍紓解

吃完飯後,結束了這重大的一天

雖然很緊張,雖然有些混亂,雖然筵席上雙方親戚臉上都有著喜悅但些許陌生的尷尬

原本互不相識的兩家人,因為我們,成為了親戚

緣份,真的很奇妙

期許有了這一天的事先演練

希望到時結婚時,能不再那麼緊張、慌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