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前興沖沖買的幾盆香草植物

不知道是舊家陽台西曬日照太過劇烈、還是購入的園藝店蟲害多

又或者是單純跟老娘我犯沖,不剪沒事一剪就開始枯萎給我看

(我查網路明明都說要常修剪才會越長越旺盛阿...)

8月初搬家後沒多久就遇到莫拉克颱風

為避開強風斜雨的打擊,暫時將盆栽移入室內避難

結果

除了甜菊、海豚花、迷你岩桐、彈簧草尚苟延殘喘

其他的就全軍覆沒

...............好悶

不過

豈能因為這點小挫折就收手

收拾起哀怨的心情

連著2次拖著老公往園藝店衝

仔細的把新家陽台的狀態說明給老闆聽過後

帶回了幾盆適合又討我倆喜歡的盆栽

(香草植物因為至少需半日照,所以只好先忍痛打消念頭)

(等入秋後再買個幾盆放公司後陽台好了那裡日照優應該可以讓他們賞臉住下來)

IMG_2921.JPG 

石蓮(回來沒多久下面就有些枯黃,火速拿出去陽台曬太陽)

IMG_2922.JPG

名字叫啥忘了= =a

 IMG_2923.JPG

.....對不起,我也忘了

IMG_2924.JPG

防蚊樹

IMG_2925.JPG

火鶴﹝沒啥充足陽光,花的顏色比剛買回來時淡﹞

IMG_2926.JPG

朝天椒

IMG_2927.JPG

左手香﹝到手香﹞

IMG_2928.JPG

蔓綠絨

上週回高雄逛ikea購入

IMG_2916.JPG 

迷你玫瑰﹝完全被它的小巧可愛擊中,目前正在姑狗搜尋照料須知﹞

IMG_2920.JPG

我的第一盆盆栽就是彈簧草,本來草根性十足,跟了我3年多,沒想到敵不過此次搬家,目前移到公司後陽台

希望能起死回生

在ikea看到時,電光石火的勾起我的感傷,於是就買回來再續前緣

 

 

新房客們阿

請好好享用你們的新家

別無緣無故跟我鬧脾氣喔........

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