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半前搬家買的窗簾(實際身分是大型門簾)

因為那時租的房子沒有附窗簾

為了隱私及睡眠品質,不得不去買個窗簾

但是窗簾很貴,而且老娘才不要這麼好心幫房東裝窗簾

所以就買了大型的門簾,用兩個3M無痕掛勾當支架

就這麼用了2年的時間

直到去年8月搬家

新房東蝦咪家具都沒附,獨獨很好心的每個窗戶都有裝窗簾

這下舊窗簾就無用武之地了

還好(?)房東蝦咪家具都沒附

所以舊家時就被我拿來當衣櫥用的鐵製置物架

理所當然的繼續沿用囉

問我為啥不直接買衣櫃阿

因為我們打算1、2年後會買房子

所以這時添買的家具都以靈活性高、暫時性使用為考量

像衣櫃這種高單價又容易受限於房間格局大小的家具

還是等以後有長遠的住所再來打算的好

所以置物架未來這兩年就是充當衣櫃使用囉

不過缺了個門面是挺麻煩的

雖然拿東西方便

可是時間久難免有灰塵,重點是我家有隻澎澎的蝴蝶犬

到處飛的毛髮沾到黑色外套或洋裝,總是惱人

衣櫥8.jpg

於是

我靈機一動

就拿舊窗簾來改裝囉

 

改造過程:

1. 丈量置物架頂層長寬,裁出一塊相同面積的防水布

2.將舊窗簾多餘的長度向內摺,車縫固定

3.換上較粗的車縫針,這時意外發現我家公司的螺絲起子超好用!

迷你型的長度剛好可以放入縫紉機中的空間拆鎖車針固定器

(拍賣上有賣哦,幫忙偷打廣告: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6548045?u=baolai_tools )

衣櫥2.jpg

3.將窗簾對準防水布的中間 (因為長度不夠把置物架整個包住,所以一定要先對準前面中間,後面沒遮就算了)

4.開始車車車~~

(因為布很重又厚,還好我的小縫紉機還車得動,不過過程中震動超大的,讓我一度擔心這件作品結束

後,得物色下一台縫紉機,還好這孩子有撐住)

衣櫥1.jpg

5.因為沒對到中間,所以拆開又重車一次,終於車好了~~

衣櫥3.jpg

6.翻過來是這樣,這塊防水布挺美的吧

衣櫥4.jpg衣櫥6.jpg

 

來個改造前後對比吧

改造前   

衣櫥7.jpg 

改造後 

衣櫥5.jpg

很有趣吧

趕快看看你家有沒哪些很少或沒再用的物品

動動腦筋,做點變化

讓舊物大變身吧

省錢有趣,重點是   很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