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解決陣痛的問題後,如果妳以為我就此翹腳捻嘴鬚,那就大錯特錯囉~

因為我還有另一樣危機-感冒!

前幾天突然身體一陣酸軟,晚上還體溫升到快38度,半夜掛急診

在這麼風聲鶴唳的磨門特,竟然殺出這麼個程咬金,實在是很傷心臟的事

還好在醫師照過超音波後確認沒問題,打了一瓶點滴就又回家繼續未知的等待

隔天燒退了,一直到要生的這天咳嗽卻遲遲不見好轉

這讓我在等待進產房的時候內心一直七上八下的

因為估狗大神說生產最關鍵的時候

就是小娃的頭一出來時就不可以再用力,不然小孩會有危險

於是我好怕萬一我在那個當下,熊熊地給她咳了出來,下面一緊

小孩會不會就給我夾窒息了!!

雖然醫生跟護士都一直安慰我說不會影響

可是我這自從懷了孕就更嚴重的被害妄想症

讓我整個就是更坐立難安阿~

就在一邊歡漏(台)一邊小睡時

接到消息的公婆也趕來探望

是說還沒把娃兒擠出來就讓長輩這樣來回奔波還挺讓人過意不去的

不過有人來打打氣聊聊天,時間也過得快一點

也可能是小小妞聽到阿公阿罵的聲音急著想出來了

公婆他們離開沒多久

護士進來內診時(讓我再次對無痛分娩喊聲哈里路呀,

不論護士那胖胖的手轉了幾圈,不痛就是不痛,歐耶)

發現產道已經開到七公分

十多分鐘後再一次,已經是全開的程度

這下整個待產室的氛圍突然起了大變化

護士們立馬手腳俐落地做起準備,並教我先練習如何用力

因為前一小時才又補充一管麻藥

所以抓不太到陣痛的最高峰,當護士們先離開作準備

吩咐我自行多練習時,只能叫老公看著監視器看到曲線往上就給我個通知

然後我再想像便秘大不出來時的情境給她用力

幾次下來,護士進來時還真的成功把小小妞的頭稍微擠了出來(揮汗)

於是

我終於要進產房啦

當我被移動到要推進產房的病床上時

揉合著緊張、不安、興奮、害怕等情緒瞬間的衝擊

讓我開始不由自主的猛掉眼淚,像是誰偷拔走我淚腺的開關似的

然後在兩腿架上病床時,甚至哽咽出聲

因為

媽阿

雖然我跟便秘不太熟

可是那種便秘了好幾年,然後一次出清的感覺好讓人難受

(重點是還大不出來才慘)

兩手都抓到沒力了還要繼續抓著使力

電視上演的邊生邊臭罵老公根本是騙人的

因為我除了歇斯底里的哭叫外,根本沒力氣去組織言詞來痛罵老公

連著幾次出力未果後,醫師發現問題所在

就是小小妞可能太急著想跟這世界say hello

臉是朝上的(正常應該是要臉朝下),於是整個產程就卡在那邊

怕再這樣下去危險,只好想辦法用道具把她拉出來

這時候,一直在旁邊照顧我的護士說話了

:現在,要幫妳把小朋友推出來喔

還聽不懂她的意思時

就看到矮我一顆頭、體型是我懷孕前的兩倍的護士

站上台子,手臂貼在我肚子上,然後用全身的體重

猛力的往下壓!!~~~~

那一瞬間,不誇張,我真的是兩眼一白,還因為吸不到空氣

差點人都要往生了

痛到一個爆炸

還不止一次(昏).........

我好想說我不生了,拜託你們放過我

不過,有人在旁邊鼓勵真的挺有用的

從我進產房就站在醫師後面實習的小護士(大約5、6個)

從開始就一直出聲幫我加油打氣

老公因為被護士隔開只能站在後面愛莫能助

在我快要瀕臨崩潰時,就是因為聽到她們的聲音

我才又有一點力氣抬起身子用力

然後

就聽到一連好幾聲的宏亮哭聲

歷時了40週又3天的大肚婆之旅在這時終於劃下句點~~

IMG_0578[1]

~~我與女兒最初的合照~~

IMG_0580[1]  

p.s.在醫師縫合著我裂得亂七八糟快到肛門的傷口時,閒聊似的

說還好我骨盆腔夠大,胎兒轉得回來,

不然就得臨時改剖腹,兩種痛一次體驗了(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這...好明褒暗貶的感覺,意思是..

我其實是個大屁股人嗎?(淚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