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 源自◎恩米討論區◎  

將出現黑點點的發霉布尿布用漂白水泡

被我搞發霉的布尿布有5件之多( sorry,我是懶鬼媽)

正在考慮是該重買新的還是乾脆就不再用,全改回紙尿布算了

但是5件布尿布當初也花了不少小朋友買的,就這麼放棄好像浪費又更不環保了說齁

於是我上網向當初購買的恩米國際詢問,發現有不少人有跟我一樣的困惱(台灣畢竟真的比較潮濕)

恩米是建議大家可以用漂白水泡,雖然氯系屬於不健康漂白水,但為了拯救布尿布,

也只好橫下心來試試了

我用白蘭漂白水半瓶蓋對一桶溫熱水,然後把布尿布通通泡下去

一個小時後去檢視,窩低媽咪啊!! 黑色霉點已經去掉一半了

再過一個小時,發現除了一件屬於比較頑強型的,也可能是我沒仔細攤開讓那部位充分浸泡到

還看得到原來的黑點外,其他四件都乾淨溜溜嚕~

好開心啊~隔天讓洗衣機再好好伺候一下後,火速拿到頂樓去會會太陽

IMAG1934  

只剩這部位有黑點,再漂一次應該就OK

__  

檢討:

這次的發霉事件讓我重新思考了布尿布的清洗方法

以前我都是換下來後用水先清洗,然後放在浴室的架子上

累積到隔天一次丟洗衣機

時間有時都超過24小時了

現在改成當天換下來的在幫阿寶瑜放洗澡水時先用熱水泡著(調半湯匙LAMARIN洗衣粉進去)

然後睡前再用水清洗一次

隔天跟著待洗的衣物一起洗(洗衣粉用汎奇)

 

arrow
arrow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