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是我老爸的故鄉

 

是我奶奶、姑姑生活的家園

 

是我牙牙學語時待過1-2年的地方

 

但這次我是以純觀光客的身份去的

 

帶著相機跟家人、老公到處走走停停拍拍

 

全家福ㄟ 

 

2年沒回去

 

記憶中的菊島已經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一下飛機的新機場嶄新得讓我以為搭錯航班

 

原來是舊有的小機場挪做軍用

 

我們現在使用的是全新搭建的

 

或許是為了往後的博弈事業做準備吧

 

幸好踏上這片土地後迎面而來的海水味

 

證實

 

這依舊是我熟悉的澎湖

 

我想

 

暌違了近30年才又來到澎湖的外婆

 

內心的感觸絕對比我深刻

 

多了M當勞、到處可見的7-11、海島上突兀的高樓飯店

 

路上都是遊客 

 

晚上遊客羅織的街道夜景

 

看在眼裡,心裡盡是古怪的感動

 

開心多了方便

 

也感傷少了純樸味

 

童年中的烏漆媽黑街道、不小心就會踩到的癩蝦蟆

 

站上2樓頂就能看到全島

 

隨便蹲下來就能採集到風茹草

 

沿路的牛大便

 

蹲在牛車下拔土豆

 

這樣的記憶,似乎無法更新了

 

 

 

夏季的澎湖

 

機位一票難求

 

使得我們只能訂到星期天中午回程的飛機

 

因為這樣

 

少玩了很多當地才有的活動

 

夜釣小管、走彩虹橋、七美離島、抓螃蟹沙蝦

 

還讓奶奶、姑姑念到臭頭

 

說難得回來一趟這麼早就要走

 

差點凹不過長輩的熱情邀約延後機票

 

本來預期去澎湖應該會黑一大圈回來

 

沒想到當地的天氣好得很

 

陽光剛剛好,有點熱但沒有台灣都市的毒辣

 

晴時多雲、風和日麗

 

源源不絕的海風吹走一身的燥熱

 

舒適的天氣讓我拍了很多好照片回來

 

美麗的海島也深受地球暖化、人為破壞的影響

 

以往年年豐收的丁香、小管

 

今年都急遽減產

 

價格上漲好幾倍

 

鄉親阿

 

請時時刻刻惦著大自然、後輩子孫的生存權

 

隨手做環保

 

避免浪費資源

 

不然這樣的美景

 

不知何時就會完全消失殆盡

 

這才是我印象中的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