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既然已經讓我知道柚子皮跟橘子皮有很多功能

那同為柑橘類的柳丁,應該也可以同理應用才對

網海茫茫中搜尋終於讓我看到另一種應用法---果醬

吃完甜滋滋的柳丁後,皮先不要急著丟

一次收集不多可以像我這樣,先裝袋放入冰箱,等儲存夠多再一口氣加工

IMG_0479.jpg 

~刮除白色部分~我只簡單用牛排刀像刮魚鱗那樣來回幾下,意思意思刮一些掉

IMG_0481.jpg

~切成細絲~拋下煮晚餐正事不做一個勁卯起來切快半小時,被下班回家目睹一切的老公說:

老婆,妳的背影看起來好像某種偏執狂....

X的 當下沒把刀飛丟出去是老娘我修養好,外加不想新婚就當寡婦(哈)

~泡鹽水2小時~去除苦味,泡越久苦味越淡

 IMG_0483.jpg

~瀝乾洗淨後,加水加糖煮至沸騰 (水跟糖的份量我都隨意放)

IMG_0485.jpg 

~小火熬煮約1小時,最後再依個人喜好添加檸檬汁平衡甜味就好囉~

因為是用婆婆送的再煮鍋,省了不少瓦斯費,歐呵呵

IMG_0486.jpg 

裝入梅酒瓶中,已經是可以擺上架子販賣的樣子了嘛,ㄎㄎㄎ

IMG_0487.jpg 

因為我不喜歡果醬,所以就想說拿來當泡茶佐味的糖漿使用

誰叫我最愛的MONIN椪柑口味總是缺貨買不到

先拿小姨送的向日葵紅茶試試水溫...

歐~~真是太讚了

甜味緩和了茶澀口感,柳丁香氣更豐富了茶香

添加的檸檬讓入口的氣味又更有層次(陶醉)

唯一的小敗筆是

泡鹽水的步驟不夠久,柳丁皮還是有些苦味,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tfot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